欢迎来到ISP,IDC,CDN-备案系统评测-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评测-机房评测-致远官方网站!
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信息安全管理系统面临的威胁 发布日期:2016-01-22   浏览次数:

信创致远人员指出信息安全管理系统主要由三个要素构成,即:人、信息和信息技术。那么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也无外乎对这三个要素的管理和对三者关系的协调。人是信息系统安全管理的主导,管理的对象要从两个角度来看,从信息角度来说就是信息自身的安全,我们要防止信息的丢失和免遭破坏;从技术的角度来说就是整个系统的安全,我们要防止系统的瘫痪和免遭破坏。和在在当今的信息数字时代,人类通过信息系统获得财富和利益的同时,也面临着信息系统所带来的威胁。

 

信息系统经常面临的安全威胁:(这些威胁小则干扰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或者带来经济损失,大则对一个国家的安全构成威胁)

 

1、未经授权使用、复制和传播电脑软件。(在全球,软件公司每年因盗版和非法复制遭受的损失达数百亿,其中大多数在发展中国家,我国尤为突出)

 

2、员工擅自从企业数据库中搜索或复制资料。(所谓的家贼难防,员工的目的可能各有不同,有的为了金钱,有的为了报复,有的为了人情等等,不管是什么目的,都会给所在单位带来直接或间接的损失)

 

3、病毒、木马程序的传播,对信息系统造成损害(我们现代人每天都要接触大量的信息,一些病毒和黑客也会混迹其中,稍有不慎,数据就会遭到破坏,甚至是系统瘫痪。而且都是先有新的病毒出现,产生不良的影响之后,才会有针对其的杀毒软件,好比矛盾之争,先有锐利的矛而后才有坚韧的盾,所以预防病毒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

 

4、非法入侵计算机系统,窃取密码、资料或进行破坏人为或其它原因造成系统数据丢失,

 

不满的员工或合作伙伴恶意破坏(五一放假之前,北邮主页是不是被黑了,黑客还把QQ留在上面,对我们学校影响很不好,看看我们学校的网络安全,再看看上网的网速,还自称通讯领域黄浦呢)

 

5、因施工或设备维护保养不当或其它原因导致信息系统瘫痪(比如说施工挖断光缆;路由器、交换机等网络设备维护不当造成网络瘫痪)

 

责任编辑:匿名 版权所有:http://www.zyond.cn (致远网安) 转载请注明出处